close

有件事情一定要寫來笑一笑。

 

有一天老公騎著機車載我回到家,
停定之後,他收好自己的安全帽,放進機車裡,
然後幫我把我頭上的安全帽拿下來,
突然他說:"對了,我有同事說這樣子很浪漫"
我一時間轉不過來..."什麼?怎樣很浪漫?"
"我同事說有一天看到我幫你把安全帽拿下來,說這樣子很浪漫"
我終於懂了,然後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說:"你同事是女的是嗎?很年輕嗎?"
我老公說:"對,是女的,我聽完也不懂有哪裡浪漫"

 

是底,我也不懂,
因為我的安全帽都會交給我老公放到他的辦公室,或者拿回公婆家,
加上有些時候我手上又會多提一個袋子,根本沒手拿安全帽,
所以我常常是把頭"凸"過去給他叫他拿,然後他也只好乖乖地幫我把安全帽拿起來....
哪來的浪漫之有啊?
有人以為這是古代洞房夜,相公幫娘子拿起重重的鳳冠嗎?

 

我不是刻意想笑年輕的妹妹,
我也曾經走過這種歲月,
沒戀愛的時候會羨幕有戀愛的人,
有戀愛的時候又羨慕婚姻中的人,
反正我計畫中會想要的東西,卻還沒得到,自然就會很羨幕,
然後不管什麼樣的舉動都會讓我覺得"啊~好浪漫喔~~我也想啦~~~~"

 

等到結了婚之後就會發現...
以前都把現實膨脹成了虛幻,婚姻,沒那麼多時間來所謂的浪漫。

 

我又想到我婆婆嫌我公公都不像人家夫妻這樣一起行動。
有一次她說到對門的夫妻過年時一起貼春聯,
不像她都自己一股腦兒熱,公公都不幫忙。
我聽了實在很想勸解我婆婆:"說不定對門的出來貼春聯之前還打過一架..."

 

"我為什麼要幫你貼春聯?愛貼妳自己貼"
"幫一下會怎樣?你還不是閒閒沒事在看電視而已?"

 

嗯....依我調查,90%的室內佈置都是女主人在一頭熱,
男主人很難理解為什麼女人家要一季換一套家具套,例如沙發套,例如窗簾?
掛這幅畫和掛那福畫有任何差別嗎?

 

其實男性女性看事情觀點真的很不同哩!
女孩子尤其會把很多事情"浪漫化",
如果結了婚之後,不設法降低自己的浪漫指數,
而把老公所有的行為都歸類到"你不浪漫,你不愛我了",
真的會把自己氣死而已。
了解男性女性間的差異,了解彼此之間的認知,
然後學著去協調每件事情要不要作?該怎麼作?
這才是婚姻。
別人看起來是"浪漫"的事情,其實在婚姻中不過是講定的"默契"而已。

 

我跟我老公也不是每樣事情都有一樣認知,
不過有件事情倒是看法一致。
有一次我同事虧我:"怎麼中午都不跟老公一起吃飯?感情不好厚?"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為什麼要一起吃飯?晚上就會見面了,中午跟同事一起行動不好嗎?"
我後來也虧我老公:"ㄟ,有人說我們中午都不一起吃飯,感情不好耶"
我老公也回我:"為什麼要一起吃飯?"

 

還好還好,可以少一件事情要協調。
婚姻中要協調的事情可多了,能少一件就少一件吧!
中午吃飯這種事情就別煩我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