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那個腎上腺長水泡,從內分泌科轉腎臟科後,又抽了一次血,檢查了兩個指數,
今天回去聽醫生講結果...

醫生:你這水泡太大了,最好還是開刀....
我:可是我不想開刀,還要請假休養....

醫生此時才開始要點選檢驗結果....

醫生:指數有不正常...水泡的確有影響腎上腺功能...
我:是怎樣的不正常?
醫生:鉀離子偏低....你有高血壓嗎?吃得很鹹嗎?
我:沒有耶,我每次量血壓都偏低
醫生:而且妳這水泡太大,最好還是開刀....你去找X醫生
我:有,醫生上次有抄給我...(虛情假意地把皮包翻開,拿出上次的字條)
醫生:一般都是長腫瘤才會有影響,長水泡的比較少見...
我:(是,我是醫學奇葩)
醫生:我幫你再作個檢查,確定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我:(不是已經檢查過了?不是就是有問題了?還要檢查什麼?)

醫生開始打電話找人處理科學怪人....不是啦,找人幫我抽血再檢查一次...
我就偷空看一下螢幕上的檢驗報告,原來是兩種檢驗四個指數,只有兩個指數不正常,都偏低....
醫生找不到人....嘿,你的研究生不接你手機嗎?

醫生:我找人幫你抽個血再檢查一次....
我:(又要抽血?)
醫生:再安排一個同位素的檢查,看會不會是另一邊有問題...
我:(都作過CT了,水泡長在哪一邊都確定了,難道要告訴我沒長水泡的才有問題喔?)同位素檢查會不會有放射性啊?我家裡有小孩,聽說這個作完不能抱小孩....(找理由開始推卸)
醫生:不會,這個很快就會排掉了....

臨走前我想到個問題....

我:請問鉀離子偏低有什麼症狀啊?
醫生:一般是會走路走一走沒力,晚上會頻尿之類的....
我:喔....(我走路健步如飛,從來不會沒力耶,我都只怕鞋子不好走會磨腳而已)

出去之後,拿到繳費單,兩項檢查,一項抽血,另一項要跟核子放射科約,
一看到核子放射科就很倒彈....
打電話跟老公抱怨一番之後,實在不想再跟醫生周旋,
檢查一次檢查不出來,說要再檢查一次確認?還要確認是不是另一邊?
@%&%^*^&#
聽起來都很像是黔驢技窮...
回去跟醫生說,不想作放射的部份,醫生很乾脆地說好吧,那就不要....

走回公司的路上我又打電話給媽媽抱怨,
我生氣地說:" 那開了刀就保證我以後不會高血壓了喔?
而且鉀離子低我可以喝運動飲料補充就好嗎?"
茄~~~很討厭~~~~~~
該出問題老早就出問題了,鉀離子偏低又怎樣?還不是好好的?
最扯的是還要確認是不是長在另一邊.....夠不夠誇張?

純粹抱怨文,邊key邊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