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要幫我作檢查的小姐打電話來了....

這位小姐比醫生好,講得比較清楚,
不過她也是一劈頭就問我以前血壓就過高了嗎?
沒有啊....我真的從來沒有高血壓過耶....:(

我要作的這個檢查,是在血液透析室作的(嗯,我真的是到處征戰),
要檢驗是不是有腎上腺皮質醛酮過多症(我很像踏進亞馬遜森林看到了巨蟒了),
後來去網路上查了這個症,
就像醫生說的,會鉀離子過低,以後容易高血壓....
但是網路上也說了,這類功能異常都是腫瘤引起居多,不會是水泡,
所以難怪醫師覺得很奇怪....

這位徐小姐也告訴我鉀離子過低會有什麼症狀,
這次就比較有準啦!
會焦慮(是,我從小就容易焦慮),會疲倦(是,我一直都很疲倦),
會心悸(長大之後真的比較常覺得心跳不正常,但是我都以為是緊張或者太少運動),
另外最怕的是會突然昏迷啦....(好吧,這我也怕,雖然從來沒發生過)

檢查的方式是打進4公升的生理食鹽水,到時候看我的鈉離子反應,
如果有腫瘤的話,受到刺激會更加速分泌,然後我的鈉離子就會更加衝高....
因為打生理食鹽水會冷,所以說會給我棉被蓋(我有沒有聽錯?),
太冷的話,也可以吃東西提升體溫(厚~這下子我很確定是去野餐了....),
會抽兩次血,一次是之前,一次是中間吧....好像是降....

是的,就在明天,我要去野餐了....
愛實驗就實驗,只要不要害我Na+一直衝高,K+一直降低,
最後真的昏迷就好....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