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民生用品物價拼命漲,大家應該都有感覺。
不過我是更早有感覺。
感覺來自於我大約半年前就買不到可用的牙線和可喝的奶茶。

公司有福利社,強調的是進價低,所以售價低,
好一陣子前,我就發現我要買的基諾奶茶沒貨,
一問之下才知道經銷商先行調漲價格,
進貨的福利社和經銷談不攏,所以就暫時不進。
望著架上滿滿的大陸製的雀巢奶茶,對不起,我實在沒信心。

奶茶沒得買,最起碼還有一堆替代飲料,
為了健康,喝喝鮮奶或調味奶我也可以接受。
倒是沒有Colgate的牙線可以用,這事情比較大條!

我用過其他品牌的牙線,例如Reach,太粗了,
用沒幾次,我覺得我的牙縫好像越來越寬......
(仔細去研究它線的組成,會發現Colgate的線是壓成扁形的,Reach不是)
問了原因,一樣是因為廠商抬高售價,所以沒進Colgate的貨。
不只我們公司福利社,後來發現走遍各大賣場,也沒有這牙線的蹤影。
最後在比較偏遠的賣場有找到,不過有效日期不夠久。

當時還有後來我就一直在想,
低價真的是好策略嗎?
低價策略能夠捱過現在物價狂漲的時代嗎?
低價對於消費者來說真的是那麼重要?

對我來說,買錯了東西,比買貴了東西還要讓我心痛,
因為不好用的東西很難讓我把它用完,放在那裡更是浪費;
而大賣場靠的是薄利多銷,注意到兩個重點:「薄利」、「多銷」,
像我們公司的福利社的雀巢的東西幾乎是擺在架上聞風不動,乏人問津,
請問就算能壓低價格,那確實銷售出去多少了?
重點是要能銷售出去吧!沒有銷,何來利?

不過民生物品有個特性,就是再怎麼漲,人總是要吃喝,
所以到最後還是得屈服於調高後的價格,忍痛購買。
最近基諾奶茶總算出現囉!
只不過我的Colgate牙線仍然毫無音訊,感覺上重現之日渺渺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