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最喜歡玩改款的遊戲,
底妝每一季都會換,春夏推一次新品,秋冬又推一次新品,
琅琅上口的是--季節換,保養要換,底妝也不能例外;
重點彩妝更不用說,每年每一季都可以來賣你新的眼影、新的口紅....
背後一定拿今年有不同的時尚潮流來撐腰。
保養品也不例外,例如每一年的春夏,每一家產品都一定會推出全新的美白產品,
換個名字、換個包裝、換個功能....
不停地換名字,前面加一點、後面加一點,咬文嚼字的結果導致每家產品的名字都又臭又長,
在專櫃小姐面前唸出產品名卻發現唸著唸著唸到別家的產品去,恨不得趕快夾著尾巴逃走;
不停地換功能,看著琳瑯滿目的科技名詞,害我覺得美容界不參加諾貝爾化學獎真是太可惜了....

看到改款的速度已經快比天氣變化還快,
我都會忍不住心中犯滴咕...
改款是越改越好,也就是意味著我現在在用著和未來相比比較差的東西囉?
化妝品就算了,如果是吸收進皮膚裡層的保養品,心裡就忍不住升起了怨念....
為什麼不能給我一個你們化妝品公司自己覺得很好、很棒的東西?
為什麼給我一個你們自己每一年都想要去推翻的東西?
使用者的皮膚是你們Lab裡的白老鼠嗎?


------

這一篇想寫很久了,而且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心裡想著的是某一集團,
因為這一集團這幾年也加入了不停改款的行列,
雖然人家集團大,Lab多,確實有可能不停推陳出新,
但是因為新品都沒舊品好,所以實在是很想吐槽一下....

我已經不用這家集團的東西很久了,
只是沒想到我現在固定買的品牌最近也推出新品,而且也是沒舊品好,
害我不發這篇文章都對不起我自己....

新不如舊然後又要開始在茫茫大海中尋找替代品、灑錢嘗試錯誤是很讓人抓狂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