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班時的傾盆大雨,不知道有沒有困住很多上班族?
(沒有....因為大家都有乖乖看氣象預報帶傘...誰像妳.....)

上週五下班時天空雖然陰暗外帶有些微烏雲,但還沒飄雨,
我心裡想說應該可以撐到回家都不會下雨沒問題...
沒想到坐上公車不久,就開始嘩啦嘩啦地下,還越下越大...
到站的時候,我是用跳+衝的跑到騎樓下去躲雨。

下車的時候是七點二十,
我那時候想說...好吧?等等看,看雨會不會變小....
到了七點四十,雨勢絲毫不減....
打了電話回家先講一聲,以免我媽一直等我吃飯,
沒想到一打,電話背景就出現了我兒子的聲音...
原來我公公有事要下南部,就先把小朋友送回家了,
我媽問我要不要幫我拿傘過去,
我說抱個小孩很重的,還是不要好了...等雨小一點再看看情況。

我原本要等到雨夠小才要往回家路上走,
不只是不想弄濕我才剛買不久的La New氣墊鞋,
還有我也不想弄濕我放在包包裡的報稅資料....
沒想到天空不停閃雷,根本沒有變小的趨勢,只有一直大雨...一直大雨....

七點五十....八點....八點二十.....
夭壽...我已經等了一個鐘頭了....
突然一群人走了過來,準備要過馬路,我下意識地靠邊站一點,突然有個男的開口....
"妳還在等啊?"
"對呀,雨好大..."我也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這把傘給妳吧?"
我嚇一跳....陌生人才開口第二句話就說要把傘給我,太好心了...
我說:"不用啦...(我搖搖手)...我再等等看"
"還是妳要過馬路?幫妳撐?"
他指了一下方向,嗯...和我不一樣...
"不用啦,我還要走好遠,在那個方向" 我用手指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向...
"傘還是給妳吧!"
他就把傘推了過來....
我真的超級不好意思的,他同行的另一個男的,也有一把傘,但是是兒童用的那種,
大傘給我我怎麼好意思?
"不用啦,不用啦" 我真的開始拍謝了起來,"而且我又沒辦法還你,我媽媽等一下就會出來接了"
"沒關係啦,這是愛心傘,不用還啦,拿去拿去"
結果這位男的把傘塞給旁邊那一位,一溜煙跑走了....
旁邊的這一位也把傘拿給我,要我收下、收下....

我最不會應對這種塞到人家手裡然後跑走的善行,
總不能鬆手讓東西掉下去,拿在手裡又很燙手,
最後雖然還在尷尬之中,還是追上去說了聲"謝謝"....
看著人家兩個大男人撐了一把小傘走掉的背影,
很想說一聲"那不然給我拿小傘吧?"
真這樣講好像也很假仙厚....?囧
而且我反應也真慢,應該可以問人家要怎麼還的,
看這兩個人就很像是要回公司繼續加班,
我應該可以拿到人家公司還的說....

後來我就撐著這把愛心傘在滂沱大雨中走回家,
這種雨勢不淋濕真難,
而且我家附近又淹水了,水到腳踝....
最後我的氣墊鞋還是吃了一堆髒水回家....
但是心中真的超感動的耶!
台灣還有這麼好心、這麼阿莎力的人,好感動好感動...

我知道說不定有人會心想沒圖沒真相,
我原本很想模擬拍一張戴著口罩撐個愛心傘的樣子,
以證明我還有吸引人的姿色....
(這位小姐...人家說沒圖沒真相的意思應該不是想看這個吧?)
後來想一想...這樣太像鬼片宣傳海報了厚?所以還是算了......
(眾客倌已經啞口無言...以後不要隨便給人傘,不然會在某處暗暗地讓你後悔莫及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