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請了假,去逛逛週年慶中的新光三越站前店,然後就回家教媽媽作三杯中卷。

是底,你並沒有看錯,我...剛學會飛的雛鳥,跩得..居然膽敢說要教媽媽作菜,
好險有成功,不然就叫做魯班門前弄大斧,大膽~~(威武~~) 
(為什麼一下子就從魯班跳到包青天,我也不太懂...)

要說一下,我們家從小吃的食物,調味料永遠不脫兩種--大蒜和鹽,
基本上連醬油和醋都很少有出場機會,
我自己試了阿基師的食譜,才發現,原來多幾樣佐料,味道就可以如此多層次,
好感動喔~~ 所以才膽敢跟媽媽說來作三杯中卷~~

要感謝阿基師的食譜,阿基師的食譜工比較細,顧及色香味,
我的食譜有改良,但是基本上味道有到味,阿基師的食譜真的有學問~~

材料:
爆香料1:大蒜五瓣,紅蔥頭三瓣,蔥兩枝,辣椒一支(不怕辣可以兩支)
材料:中卷一隻,另準備嫩薑一小塊
調味料:香油兩大匙,醬油兩大匙(註1),酒兩大匙

前置作業:
1. 大蒜和紅蔥頭都先拍過,切塊;蔥切段;辣椒剖開或斜切皆可,怕辣的可以剖開把籽去掉
2. 中卷洗淨,切塊,用煮滾的大鍋水燙個幾秒,撈起備用
3. 嫩薑切片

步驟:
1. 中大火將爆香料爆香,先下大蒜,再下其他材料,爆香之後撈起瀝油
2. 另起新鍋,先轉小火,倒入香油爆香嫩薑,再將中卷及爆香料1加入拌勻;
   接著倒入醬油和酒,再次拌勻之後,轉大火收乾湯汁即可起鍋

(註1:因為我用的是四季高純釀醬油,味道比較重,所以我是一匙四季,
另一匙用李錦記的甜醬油露)

不要懷疑,就這麼簡單幾個步驟,家裡就有滋味不輸熱炒店炒出來的三杯中卷了!
成本雖然不像阿基師說的只有59元,但是應該還是有比外面便宜,
而且自己買的中卷肯定新鮮對吧?!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我這種料理白癡都可以成功,我想沒有誰做不到的!

照片咧?跟媽媽一起煮的一下子就喀得差不多了,根本來不及拍照...
至於我自己煮的,還躺在相機裡,慢慢等吧...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