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本書在網路上紅很多年了....
不肖如我,去年底才K完。

 

會說不肖,是因為我本來就是相信中醫大於西醫的人,
這麼紅的書居然不知,是不肖之一;
看完書前半部講到穴位經絡已經經科學所證實存在,
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居然不知,是不肖之二,
害我一邊唸,一邊想要自掌嘴巴....XD(有這麼嚴重嗎?XD)

 

我很喜歡書中的理論,
人體的構造精密,牽一髮而動全身,
某部位出問題,可能在另一個部位表現出來,
因此人體應該視作一個整體來看待,而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平常常常講到的五臟六腑到底是什麼,
我也在書中看到詳細的定義,
改天再補上來。
(現在腦中僅記得腎和膀胱互為臟腑,肺和大腸互為臟腑,第六腑就是心包經)

 

裡面介紹到了幾個穴位,也滿有用的,
例如曲澤、太衝、膻中、崑崙...等等,
為什麼敢說有用呢?
這幾天感冒睡不好,半夜醒來,一直睡不著,
無聊之下就按了按這幾個穴道,
突然鼻子也通了,心跳也緩了,最後終於又再多睡了一兩個鐘頭。
不然我有時候半夜四五點醒來就會一直到天亮了說...<--這是老化的徵兆嗎?

 

最近博客來有網路書展,
這本書也在其中,打七折,
有興趣可以趁這時候購進,
其他還有很多七折書也頗不錯,也可以順便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