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傳1和外傳1(但是根本傳一起編號的話是第六)借起,
因為已經從動畫了解了故事內容,所以看外傳的時候會覺得沒什麼新鮮感,
文字上也有很多和本傳1重複之處,看得有點不耐煩...

好吧!人家只是輕小說,不然你想怎樣?

喔對了,原來銀河英雄傳說也算輕小說,不過感覺上好看很多(笑)。

外傳故事有四篇,除了倒數第二是作者本書的後記之外,
依序是<捉拿鬼魂大作戰>,<會試前夕大騷動>,<探病戰線出現異狀>,<薔薇公主>。
(對,非常奇怪,薔薇姬這故事放到後記之後)

捉鬼的故事發生在秀麗進宮前,楸瑛和絳攸聽聞府庫有鬼,於是要去捉鬼。
故事最後有矛盾之處,因為最後真的有見到個女鬼,居然是秀麗的娘!
ㄟ...秀麗的娘就是薔薇姬呀,不是已經算是進到秀麗的體內了嗎?那是怎麼飄出來的?怪怪...

會試前夕的騷動,動畫中有演,就是陽月冒出來的那段;
探病的故事動畫也有演,一堆人去探病,還包括黎深、黃奇人等等,很熱鬧逗趣。

最後讓我比較有感想的其實是薔薇姬的故事,
看到其中一段:滿身的棘刺是我愛你的證明,我不會讓人靠近,除了你,沒有人能拔除我身上的棘刺...直到世界盡頭。
(類似啦..自由發揮中...)
嗚...看了覺得原來秀麗對愛情沒神經其實是來自娘親的"詛咒"...
慘...這群愛慕秀麗的大男人們要被棘刺刺到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