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晚飯,腦筋又在錢上打滾,
我在想,一百萬翻到一億,翻100倍,到底需要多少的時間?難不難?
(以前被問存多少錢要退休,我還說兩千萬,當時真是年紀小,不曉得錢貶得很快)

無聊拿出計算機,我最愛的陽春計算機,
按下1.1*1.1(假設報酬率10%),按下"=",
然後再按下一個"="時,挖哩咧~不會動!
再換一台更陽春的,只有8 digits,
依樣畫葫蘆,嗯...果然出現1.1^3了...
於是繼續按下去,發現,按半天好像也按不破100,放棄~
又試了1.2,嗯...這下總算按到26次時,突破100了!
喔耶~人生還是有希望的啊!

然後我開始思考...
投資的起初拿出100萬,每一年20%的報酬率,直至26年,
拿出100萬,難度:Low,只是需要一段時間;
報酬率20%,難度:Medium-High,應該近乎沒有這種投資工具,只能靠自己;
26年,分兩方面講,
第一,26年應該會經歷最起碼一次大好和大壞,大好和大壞都要有20%,難度:High;
第二,26年之間,這一百萬的投資都不能挪作他用,難度:High,
誰不買車?誰不買房?誰不養小孩?
(都回答No的給我滾開,反正我已婚了,雅痞、閑闊少、浪子都與我無緣)

會有這些感觸是因為,嘿~最近要開始邁入大多頭囉!
照理來講應該是好事,我卻覺得很害怕,因為這是我沒經歷過的啦!
而且這麼說好了,
如果要從一群平凡人中找出俊男美女,難度不高;
但是如果要在選美會上選出個艷冠群芳的,我...我懷疑我會眼花撩亂...
報酬越高伴隨著會不會是風險也越高呢?
走起來就更加地戰戰兢兢了...
大概就是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