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邁入2007年起,我就重新拿起我的硬式隱形眼鏡重新適應,
可是戴到現在也大概十天有了,眼睛的狀況越來越不好,
我並不會覺得有異物,但是我覺得我的蛋白質沉積越來越嚴重,
搞得我的眼睛也越來越不健康...感覺上下眼瞼都越來越紅癢...

想再戴隱形眼鏡,除了愛漂亮之外(我很誠實,哈),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我家小寶,一玩起來常常都把我的鏡架撞歪,
有一次撞到我戴著那副眼鏡居然開始頭暈...
一拿下來看,唉唷...我不是配鏡師我都看得出來歪得厲害...
只好自己暴力式、憑感覺調整...

之前硬式隱形眼鏡在大學眼科配的,
我覺得醫師滿混的,倒是眼鏡部還比較仔細,
但是我實在不想再回去那裡,反正之前能作的都作了,包括邊緣修薄...
後來就找我之前住的地方附近的眼鏡行,因為我看他生意都不錯,時常都有人。

昨天去給那裏的配鏡師檢查,感覺還OK,
雖然我還嫌不夠細心,例如我後來看我的鏡盒裡面居然都有毛屑,
你知道硬式隱形眼鏡若是沾染到一點點雜物,戴到眼睛裡會痛死人的嗎?
不過其他檢查都還不錯,感覺還比大學眼科細心,
最後檢查出來結果,我這一副硬式隱形眼鏡的弧度作得太小了,也就是太緊了,
所以摩擦起來會很不舒服,加上邊緣又修薄,更加摩擦角膜。
還好我自己有適時煞車,沒有繼續"適應"
(配硬式的一般都會叫你要"適應",不過我想適應也不應該是眼瞼紅癢)

另外配鏡師(也是老闆)還爆了很多內幕:
1. 能稱為眼科專科醫師的,只有28位
雖然我很懷疑真有這麼少,不過根據他昨天說的(我有點記不得了)去查了一下網路,
http://www.tma.tw/dc/2/oph_2.asp
要成為眼科專科醫師,需在取得醫師執照後,進入眼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受訓三年半以上,
而這個眼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
http://www.tma.tw/dc/4/oph_4.asp
必須先有"五名" "專任" 眼科專科醫師,才得招收一名住院醫師,
你想要成為眼科專科醫師,路多麼漫長又多麼不容易啊?
我現在真的開始懷疑,國內一堆眼科的醫師,根本就不是眼科專科醫師吧?!根本只是普通醫師..
2. 驗光師法還躺在立法院中等待二讀
國外,眼科醫師專門治療眼睛疾病,驗光配鏡有驗光配鏡的驗光師,磨鏡片的也有磨鏡片的,
不像國內,常常都是眼科醫師獨大,然後自己可能還順便賺一下配鏡的錢。
中山醫學院,是唯一有視光學系的醫學院,學的就是比較偏物理性質的眼睛學問,也就是驗光配鏡啦!
其實眼科的領域裡面應該要這樣分工,才對民眾比較有益,無奈中間有太多利益糾葛...所以...
驗光師法,要是這一屆立委沒有三讀完成,到下一屆再選出新立委,又必須從一讀開始...唉...
3. 未來會有新技術取代雷射
因為雷射的問題太多,加上又是破壞性手術,
所以現在已經有新的技術出來,準備取代雷射,
新技術好像叫角膜塑型術(有點忘了,只知道英文縮寫是ICL),
把一片鏡片放到角膜後方,如果不想用了,可以再開刀取下,
因為雷射是把角膜燒過,等於角膜被破壞,而新技術完全保留角膜,所以安全性較高。


我打算等眼睛休息一陣子,再回那家眼鏡行去配配看,
因為他說同樣的規格(品牌,透氧度),他可以幫我配4500~5500左右,
比起我當初配8000便宜多囉!乾脆再拿錢去試好了...不然能怎辦?

------
後話
等我如果真配出好戴的硬式隱形眼鏡,我再來推薦那家眼鏡行,
不過也有可能不推薦,有人問再說吧!哈!
另外,以前我住高雄時,家裡附近有新開一家眼科,醫師是吳國揚,
我那時候去那裡配鏡,厚~有夠仔細,配出來也很清晰,
剛才查一下,他就真的有眼科專科醫師執照,難怪咩~~
不過他後來也是在診所一側開起眼鏡行配鏡...那個配鏡就不怎樣了...哈!還是得恩堂好!
不知道他現在看診是不是也這麼仔細...因為後來人真的爆多...
希望還是很仔細啦...希望還是一個好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