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毀容,很變態地居然想拿相機拍下醜樣,
最後沒這麼做是因為相機拍久了,我知道應該拍不出效果,
所以就沒做這蠢事了...

如果可以,我想留下每個階段的模樣,年輕、年老、漂亮、醜...
如果可以,我想預知我老了會有啥毛病...
例如老花眼看不清、例如關節酸軟、牙齒無力咬不動、例如記性差、例如老歡癲等等...
這樣我可以有點心理準備,自己以後會變成多難搞,呵呵...
這樣或許會更知道珍惜現在,盡量作一些自己覺得重要也喜歡的事情。

另外,說到老人家的照顧,
我比較不擔心自己的媽,反倒比較擔心公婆。
唉...有時候覺得公婆真是不像一對夫妻,
沒看過一對老夫妻,身體算很健康、生活境況也算不錯,
但是擺明就是寧可花時間在跟對方嘔氣身上,卻不知好好一起享受老年悠閒生活。
老公都說要盡量搬到離他們遠的地方,
可是我很清楚,這樣的老爸媽,很依賴小孩,小孩根本不可能離得開。
另一方面來講,小孩子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老人家的生活,甚至兩人之間的協調,本來就是該由他們自己處理,
越依賴小孩子反而越不會改變。

從另一個角度來想,
因為我公婆會這樣互鬧脾氣的關係似乎也不是第一天了...
也就是一切摩擦都是從以前慢慢累積而來的,
所以是不是我們現在所作的一切一切,
都是在為未來作準備、儲老本?
懂得相處、懂得注意健康、懂得自立、懂得理財....等等...
很多很多面向都要累積一些本錢,
因為未來會是怎樣,都看現在怎麼作,
現在要是一大意了、沒注意到,似乎未來就會爆炸性地呈現出問題來。

姑且不說自己想做的事,感覺上應該做的事情就好多,
不禁感嘆,時間怎樣都不夠用啊!

------

好像越到後面越語無倫次,反正意思到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