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講總體經濟的調節,例如什麼宏觀調控的,
也不是要講有在作技術分析的人,看了線圖覺得不太妙,就趕緊先空手,
我要講的純粹就是散戶的一種看股價調節的作法,
因為我也作過一次,所以這篇算是我的笨事經驗談。

去年選舉完,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提到趁低點加碼心中的好股票,
http://www.wretch.cc/blog/khcat&article_id=6631507
我那時候買了兩支股票,亞崴和瑞昱,
並沒有到萬中選一那麼好,純粹就是懶惰的我那時研究到這兩支覺得還不錯,
趁著大盤往下,就趁機買進。

當時亞威買在60多快70,
買了之後沒多久就一路上揚吧?
最高曾到90的樣子,我沒有賣。
可是後來就又下來,
最低到70多的時候,我有點受不了...
有點想來玩一下"調節",
就是乾脆先獲利出場,擇時再進。

後來我只是看價格覺得似乎有要往上的趨勢,
於是又在80出頭撿了回來,
沒想到撿回來之後又再往下破了80,
當場套住...
只是這次不想再玩"調節"了,
就還是一直抱著,到現在大約88塊的價位。

總的來說當然是有賺,
但是少了中間的一段,少賺一些,加上付出的手續費成本,
其實還是不如從頭抱到尾來得多。

現在覺得如果沒那個技倆還不如不要亂玩。

喔...其實同期買的瑞昱就更有趣了!
我買在50多,之後隔兩天就離開成本價,
但是也沒有再往上,
之後就不停上上下下盤整,盤整了也有兩三個月。
前陣子一時興起,想說要參與減資,不如再買一張,
這樣減資完成還是一整張,比較好買賣,
結果一加買完立刻開始飆,現在飆到70多。
幸好我之前完全沒有想不開,去調節。
(不過也是因為抱定要參與減資,所以壓根兒沒想過吧?!)

當然作股票也是運氣運氣,
你怎麼知道最終不會往下,然後就再也爬不上來?
只不過看著股價調節持股好像真的滿蠢的...
我會努力多學習真正的"調節"技巧,而不是盲目地被股價牽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