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上連看了兩部我以為我應該不會有興趣的電影,
"空中危機"和"玩火",
最近感冒腦筋鈍鈍的,乾脆兩部片一起講一講吧!
(還正好兩部英文片名都好像跟"交通"有關,哈)

有人說空中危機是航空版的"Panic Room",
我沒看過戰慄空間,因為聽說是爛片,
也有人說空中危機是爛片,不過我覺得還好。
而且我喜歡這部片給人的發想--如果你女兒在飛機上失蹤,遍尋不著,那你會怎麼作?
換作是我,我可能就只會急到哭啦~

看這部片時,我猜誰是壞人猜了好久,
原本還以為機組人員也有一份,
後來原來只有其中一個是。
(聽說這部片推出時,美國航空人員拒看,因為裡面的內容讓他們無法認同?)

我是覺得立意很好啦,
就是想要探討在一個像飛機那樣的隔離空間裡,
如果出了狀況該怎麼處理?
只是這個議題在911之後變得太敏感了...
就像女主角中途指認一個阿拉伯人有嫌疑的那一段,
後來還是沒有解釋,為啥女主角會有那個人在她家偷窺的印象,
而且不要說機長欠她一個道歉,我覺得女主角也欠那個阿拉伯人一個道歉,呵~

我喜歡Jodie Foster阻止壞人下飛機的那一段,
很有Jodie Foster的睿智味道...

x        x        x

玩火的壞人比較好猜,
沒多久就猜出壞人應該包括誰誰誰,
只不過Clive Owen的同事被"砰"掉那一段,還是嚇了我一跳,呵~

Clive Owen在裡面被打得好慘啊!
真不習慣...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她也沒有特別討厭她,
不過Jennifer Anniston挺美的。
但是這部片大概就只給我留下這樣的印象:
男的衰死了,女的美死了,
特別讓我去思考的地方....沒有。

嗯...也許還是有啦,
就是治安不好,遇上狠角色,會很慘,
人最好不要衰到。

x        x        x

這兩部片都不會想讓我再看一遍,
反倒昨天早上請假,在家裡又看到"Bend it like Beckham",
好玩多了~~
而且Jonathan Rhys Meyers怎麼可以這麼性感?
男人太瘦不好看,但是他就瘦得性感得很...(翻滾)
大概就是骨架生得好吧?嘖...(流口水)
而且每次看片尾的唱歌跳舞場面就一直笑不停,真歡樂~ ^^
瞬間感冒好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