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Sephora的介紹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44212&categoryId=C13580&_loopback=1

Armani Code Pour Femme
A seductive new fragrance for women, Armani Code Pour Femme is a fresh, sexy, feminine blend of zesty blood orange, ginger, and pear sorbet softened with hints of sambac jasmine, orange blossom, and lavender honey, warmed with precious woods and vanilla. 

------



我從來都不喜歡花。
舉凡追求送花、花香味的身體乳、花香味的洗髮精...其實我都覺得很蠢。

從我認識香水以來,我大概就猜到我一定不愛花香調。
果然...如果我在路上聞到別人的花香調香水味,
不刺鼻的就算了,要是是刺鼻的,我都會忍不住在心裡毒舌:
"這叫香水喔?這叫浴廁芳香劑還差不多...請不要把芳香劑穿到身上好嗎?"
(最後一句要舉手朝天作吶喊狀)

真的有一些化妝品滿額送的香水,被我拿來噴廁所耶!
就不要講是哪個品牌了...
不然有在用的人,應該會想扁我。

有時候我還比較喜歡男性香水,
味道都偏淡,而且都是橙香或是木質香,很好聞。

花香調女香裡,我唯一覺得會讓我想發出讚嘆的,
是Chanel的No.5。
那時是有人送同事,我拿來一聞就忍不住說:
"果然是Chanel的經典香水啊!"
No.5的主體是玫瑰香,那也是我覺得最貼近真正玫瑰香味的香水。

最近買了Vogue美國版五月號,
原本是被封面的World's Next Top Models所吸引,
十個有特色、小有名氣的名模一起合照,
哈!我喜歡這種專題!
翻書的時候,我就一直被一股香氣所吸引,
後來才發現是Armani Code的廣告頁所散發出的香氣
(同一本書,之後還有Gucci的eau de Parfume II,香氣太淡,硬是被蓋了過去)。

Armani Code pour femme給我的感覺是--溫暖,濃郁,奧妙,
不同於以往的香水,一定會給我一種"以某種味道為主體"的感覺,
Code我一聞就知道有多種味道,而且必定有我愛的
(後來發現果然是有橙花和檀香),
但是多種味道又毫不突兀地融合成一種最強烈的主體。
我突然有點了解小說"香水"裡面描寫的意境...

這大概會是第一罐我捨得花錢去買的香水了。
不過香水還真是很主觀的東西,
我愛的並不代表別人就愛。
而且後來的日子我在路上毫不費力就可以辨認出"喔,這個有可能是Code"時,
突然又會覺得Code其實很平凡,於是又有點不想買...
人心犯賤,物以稀為貴啊!

ps
後來發現,如果聞到人家身上的好聞香水,
應該就直接問:"你有擦香水嗎?你這香水什麼牌子的?"
而不要說:"你身上的味道真好聞"然後就沒下文...
因為後面那句的感覺,像是在人家肉上面舔過,
然後稱讚"滋味不賴"的感覺,
還滿詭異的 :S

pps
這就是我說的那本Vogue雜誌的封面↓





這是橫跨兩頁的封面,
買書的時候,封面只有看到左頁而已,
我喜歡的就是站在梯子上的Doutzen Kroes (Doutzen的發音像是Doubt-zen),
荷蘭籍,當初是自己投履歷到模特兒經紀公司,而不是被挖掘的,
不過套用書裡某經紀人(應該是)的話:
"我真想說是我發掘她的,她太棒了!"
可見她表現得相當好,很受喜愛。

書裡有為她們拍攝了一系列照片,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張照片↓




感覺上就是很健美的感覺,
我好羨幕啊~~ 我跟健美兩字向來無緣!
Doutzen在書裡有說到:
"我的大腿和其他模特兒比起來算是粗的,
那是因為我小時候都和家人從事各種戶外運動,例如滑雪等等"
這種健康的形象我真喜歡!

不過最喜歡的名模還是Christy Turlington啦!
臉的辨識度高,氣質又好,而且她現在居然成了瑜珈大師,還自己出書,
即使年紀增長,人卻越來越美了,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