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到喜愛的香水Armani Code之後,好像開始對香水有點著迷。

這次老公出國,我就託他帶Hermes的尼羅河花園回來。
之前沒買過Hermes的香水,但是據說Hermes香水的評價普遍不差。

買回來到手的時候,戰戰兢兢地不太敢開。
我對香水很挑剔很挑剔,
不知道試聞過多少香水,全都被我貼上"浴廁芳香劑"標籤。
一瓶香水大概都要兩千上下,
實在很怕開瓶試聞之後,變成兩千元浴廁芳香劑的感覺,會很心痛。

這一款...還真的差點要變成高級浴廁芳香劑了。
前味是很清新的,有種檸檬草的酸甜味,
到了持續很久的中味(或者後味?),卻會轉變成一種辛辣的塑膠味。
我給它第二次機會,試著喜歡它,
結果還是這個塑膠味叫我幾乎要打退堂鼓。
我想這是某一種特定的花香味,但是我的鼻子硬是告訴我的腦說這是塑膠味。

不過昨晚我頭痛欲裂,聞了這味道居然慢慢變好,非常神奇。
難道這就是古代的嗅瓶的原理嗎?

唉....我想以後我還是少碰花香調的香水為妙。
好像一些強烈的花香味混合起來之後,
經過我的鼻子,都會變成一種濃烈刺激的味道,實在不"花香"。

現在超愛Armani Code的香味的,
除了它不太持久這項缺點之外,
它所漸次散發出的味道--橙花、茉莉、蜂蜜、香草,我都好喜歡喔!
不知道能有什麼方法讓味道能持久一些....


------

8月20日補記



現在手邊有三罐香水了,
由左至右分別是Gucci的Envy,Armani的Code,Hermes的尼羅河花園,
只有最左邊那罐Envy是人家送的,
現在三罐輪流用,一方面試試我的鼻子看能不能分辨各種花香味,
另一方面因為常用的關係,也越來越能接受各種味道,
像尼羅河花園這幾天用下來,有幾個心得:
1. 我不愛的一個味道還是在,不過只有在中段出現,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2. 遠遠地聞,確實味道很好聞,湊近猛吸,還是難免覺得嗆
3. 確確實實的花果香甜味,不像其他花香調香水叫我感覺刺鼻,的確很適合當夏香
4. 埃及也是個愛用香料的地方,或許尼羅河花園真有埃及味吧?
    可是我沒到過埃及,所以多少覺得這樣的異國味不太習慣,
    但是以一罐香水來說,它真的很另類,很有異國風情

有機會我想每罐香水都好好來寫一下專文,以免埋沒了它們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