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人......

有一種人,90%的時間都表現得很友善,
一副看起來很正人的樣子,也會和你聊天,也會和你一起抱怨主管,
但是就有10%的時間突然躲到你背後,
好像不經意地一般,甚至是帶點戲謔地,和別人講你的事情,
外帶加註一些似乎是不帶惡意,但是可以讓聽的人產生其他想法的評語。

厲害的是,一般說來,如果老是針對一個人發表不滿的言論,
人家只會想說是偏見,是過節所引起。
但是如果變成是百八時候都很友善,偶而才發表點批評的言論,
就變成似乎是持有公正觀點的人了....

這種人遊走在各個團體間,
沒有什麼立場,沒有什麼色彩,
但是絕不忘記在重要時刻放些冷箭。
箭射來射去,大家都團團轉,等到大家都中箭身亡之後,
就會發現得利的不過也就他一個人不是?

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所謂神龍見首不見尾,
所謂別有居心....
這種人大概都適用。

其實這種人碰到耳根軟的人,才能起作用,
很不幸我耳根不軟。
而且我很重視100% pure的質純善良,
那種9:1的假善真惡在我面前更是無所遁形。

只是我還是不會對付這種人,
誰能教教我咧?
用100%的敷衍對付嗎?


後話:
其實有時候想想,不要說是辦公室,
就連很普通的做人、交友,都要盡量避開這種人,
基本上花時間在他們身上,到最後還是被放槍而已。

現在發現,時間、精力,都應該花費在最值得的人和事身上,
我的那個119裡面的一個1,其實是想說,
真正值得你花時間、精力的人和事,往往只有10%,也就是一成而已。

嗯,還有,其實這就是所謂的personality integrity之一環吧?
人格一致性....嗯....
以後這類文章也不會多,因為我不想讓人以為我很愛在別人背後講壞話,
只是看破了這種人的高招之處,還是忍不住發文讚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