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報紙上看到大陸的文學十大富豪排行榜,
就對於<幻城>感到極大的興趣,
特別是作者的大頭照太帥了....咦?怎麼隨便就講出心底話?要趕快凹回來...
那個...其實是想了解一下,什麼樣的作品可以讓他登上十大富豪,
大陸(或者華語)的讀者喜歡什麼樣的作品呢?
抱著研究的心態,就去下訂了這本<幻城>來瞧瞧。

整本書我很快就翻完了,
原因是.....原來我很久以前就讀過了!
大學時代我也是很愛亂逛亂看人家寫的文章的,
我也曾是愛看BL文學的腐女之一,
其實BL文學可以接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北京故事>(也就是後來的電影<藍宇>)也是那時候接觸到的。
不否認,離經叛道才能走在最前線,當時的我還真有落實這一點。
(很想講得很了不起,結果也沒有,不過就是看看文章咩)

幻城給我的最深刻印象,在於中間一段要抓出暗殺高手鳳凰和烏鴉的情節,
讚呀~~在這裡我看到了作者的用心和巧思,也相當佩服。
作者的野心相當地大,但是也確實有落實到故事之中,
看完之後,能感受到作者"重重提起,輕輕放下"的拿捏得宜。
但是,對不起,我要的更多~~

奇幻文學,就不免要和<魔戒>相比,
雖然現在也沒有哪一本書可以撼動它的經典地位,
但是我會希望看到......
除了翻飛的長袍和長髮,能夠再有其他更細膩的敘述;
除了一味地滄涼,還能有喜悅來烘托;
除了能力上的區別(幻術師、星象師、巫師),我希望能看到能力的等級或者能力的多樣
(例如魔戒裡還有矮人,強獸人等等,巫師有灰袍、白袍)。
我承認我很吹毛求疵,
只是看到一個還算有野心的作品時,總是忍不住會有多一點期待。

我不太建議一般人讀,
但是對於奇幻文學有個癮的人,倒是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