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彩雲國物語,這是它第一季的片尾曲。

 

一開始聽還不覺得印象深刻,
但是往後面偷看劇情(這真不是個好習慣,但是彩雲國物語往後偷看並不影響收視心情),
再配上這首歌,突然就變得很有感覺了~~
以目前進展來亂猜,我想...秀麗最後應該是為國鞠躬盡瘁,不可能只是當個某某某男人背後的女人而已,
對不起,靜蘭(怎麼有這麼帥的家僕?我也要)、劉輝(誰叫你出場太溫了,只好排在靜蘭後面)、絳攸(鬧彆扭的小孩最可愛)、楸瑛(不干他的事,但是太帥了,要提一下)、燕青(粗鄺但是溫柔的大叔,我也要<--妳還有什麼不要的?)、黎深(有沒搞錯,人家是她叔叔耶)...你們要失望了...

 

(以上已經呈現花痴狀態...這我完全不否認...)

 

 

這首歌多聽幾遍,讓我想到中島美嘉,
以我印象所及,中島美嘉的歌就是旋律豐富,
歌詞跟著旋律洋洋灑灑,還常斷在不覺得該斷的地方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會比較精準),
音程起伏很大,唱起來不容易,
但是也就因為旋律豐富加上音程變化大,唱來很有澎湃激昂的感覺,
放在一般的歌曲之中總是獨樹一格,會特別容易有印象。

 

以上是歌曲的感覺,至於彩雲國的心得等我看多一點再補吧!
目前心得是...已經熄滅很久的熊熊漫畫/動畫/小說火焰可能會再度燃起~~!
也好,我已經被食譜/正經小說/原文小說/幼兒教養書圍繞到快膩了,
該來均衡一下了~

 

喔...昨天跟我老公出現這樣的對話...

 

"動畫有什麼好看?"
"好看呀...主角都長得好帥...(眼冒愛心)"
"茄~有什麼好帥?"
"..........."

唉...你不知道你娶的老婆是雙魚座的嗎?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