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把步步驚心看過多少遍了,現在終於來寫心得。

看前兩三集就覺得實在好看,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叫做步步驚心,
果真是一步一驚心。

不過看了頭幾集,就覺得康熙是個老昏君,
脾氣又大、反覆無常,
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對於太子的過度寵愛,
廢了之後又立已經不對,後來又再廢,然後太子之位懸在那裏,
讓眾多兒子們鬥成一團....
若他們不是生在帝王家多好,其實個個有才幹,
留下來管事、出去開疆拓土,都好用,
無奈就是生在了帝王家,加上有個偏寵太子的昏爸,不鬥到你死我活也難!

然後,看沒幾集,就覺得要是生在古代,膝蓋要好可真難,
沒事就在跪,請安蹲、嗔怒跪,晴天跪、雨天跪,看得我都想揉膝蓋了....

問我是八爺黨?四爺黨?還是十四爺黨?
若我也穿越時空,我應該會選擇十四,原因不外乎十四的性情比較好,
加上十四也活得久,的確,我會考量活命問題(笑);
但是如果照電視劇所演,我應該也會愛上四吧!
當然不公平的一點是,電視劇的重心本來就是放在四和八身上,
若要看十四的表現,似乎要從小說推敲起,
電視劇中,十四的表現比較沒法那麼完整。

看完步步驚心,心情還真難好得起來,
四的做法到最後太激烈了,我完全可以理解若曦的心情,
大概我也是這種個性,就是沒辦法看到認識的人過得不好,
加上若曦又知道歷史的走向,又沒法扭轉,
到最後是越來越痛苦....
剛好最近對於因緣這事特別有感觸,
看得透因緣是一回事,不被捲入其中是一回事,和自己在意的人相關時又是另一回事,
嗯....步步驚心好有禪味哩!

不過我哭得最慘的,不是最後四和若曦的無緣,
大概預告看太多,已經免疫,
我反而是第一次看時,對若蘭過世那一段哭得最慘,
我老公說妳也太誇張,擤鼻涕擤出了一整袋!
沒辦法哩,我看到若蘭和若曦回憶著西北的一切,
看著若蘭擔心自己是愛新覺羅媳婦的身份,死後也沒法和常青山在一起,
若曦只好請八爺寫休書,休了若蘭,
我真的是哭到不行啊!
不知道是第幾次看時,突然對於綠蕪投河之後,
若曦去找十三爺勸解的那一段也有著深深的悲哀感。 
然後八嫡福晉也是一大亮點,
居然有人可以把這麼討厭的角色演到讓人會同情、能理解,真是太厲害了~
看完這齣戲我還真佩服大陸的演員,
劉詩詩也是,很有眼緣,又把層次感演了出來,真不錯!

然後看了好多遍居然給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兩岸三地的共通語言-回不去了   
雖然我沒看犀利人妻,
不過稍微推算一下播出日期,
可以說2011年兩齣大紅的連續劇都有這一句台詞,真是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