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做怎樣的父母應該是可以選擇的吧?
那我要做怎樣的父母?


我婆婆很愛唸,
會唸"喔我們以前下班都要趕快衝回家接小孩,還要自己洗澡"
"別人家的父母都不帶孫子的,說..帶了也是我的孫,不帶也是我的孫,我幹嘛要帶?"
"那個誰誰誰還跟兒子媳婦收房租咧,說要讓他們知道錢很難賺"
其實有時候聽一聽會覺得不耐煩,
要當怎樣的父母不是參考別人來決定的吧?
怎麼教小孩的時候都巴不得自己比別的父母做得多,
但是到了要再付出的時候就開始往下比較?

如果我媽也都照著別人家的父母去做,
那我們家子女現在應該很慘...
爸爸過世的時候,最大的唸國三,最小的唸小三,
如果媽媽聽了別人的話,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跑去改嫁或者把小孩丟給爺爺奶奶去養,
那我們三個絕對不會是現在這樣的啦...
(會是怎樣?還真不敢想像...)

本來就是自己可以選擇要做怎樣的父母吧,
難道對自己的子女沒有半點想法、半點感情嗎?
到底是在盡義務?還是在賺權利?

最近也常常開始在想要當怎樣的父母,
畢竟自己就要是個示範,
自己有自己對於父母這個角色的期望,
只是一堆似是而非的想法會讓人覺得很混亂、很厭煩...
特此發文發牢騷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