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ference Here

突然想到之前一直想要引用,然後寫一篇文章,卻一直忘記...
現在就來說說自己的化妝之路,或者說整個保養化妝的心路歷程吧!

昨天學長問我:"怎麼有勇氣拿自己當model?"
其實一開始寫文章,只覺得很神奇,很好玩,
抱著一種"反正是捉弄自己最起碼不是捉弄別人"的心態在寫,
自己很清楚,這樣寫一篇,也不會因此走在路上就被人認出來
(因為我都戴著醜不啦嘰的眼鏡,哇哈哈哈...<-不知在得意啥),
所以覺得沒啥大不了~

不過想了想學長的反應才了解,
哦~難怪之前我婆婆會覺得我沒在上進、沒在認真,一天到晚唸唸唸...
如果我媽看我現在這樣,大概也會唸...
只是,擔心太多了啦...
我不可能一天到晚花時間琢磨自己的臉,因為最基本的,常常化化卸卸也有傷皮膚呀!
如果我真的很在意自己的臉,我又怎麼可能去傷害它?

會開始化妝,起自於開始上班後,皮膚不停冒痘痘。
不蓋妳,我很早就知道保養的重要,最最起碼都會乖乖洗臉,偶而擦點乳液(沒上防曬是大錯),
所以我從小很少長痘痘,常常有同學盯著我的臉說:"為什麼妳都不會長痘子啊?"

可是從上班之後就一直猛冒痘,直到有一次很偶然的機會開始上粉底,居然停了~
!#$^%*^&*^%$@^...怎麼會有這種事?因為空調太乾?
從此就開始了我的化妝之路(也開始了我的眼影亂敗之不歸路)!

沒化妝之前,我曾經很排斥化妝,
甚至病態到覺得"我還不夠好,不該花那麼多時間在外表上",
其實這大錯特錯!!!
喜歡自己呈現某種模樣,並沒有錯啊!
甚至我常常會照著鏡子,端詳自己,問自己:
"嘿~妳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妳想要對人呈現妳是怎樣的人?"
我覺得從裡到外都能夠認同自己,呈現一種和諧的狀態,這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美麗的人。

現在的我,化妝已成為一種習慣,
也就是該化的時候我不會懶惰,勤快的時候,甚至會花點時間去琢磨一些細部部位,
例如眼影,我覺得那最可以訓練自己的耐心以及美感!
至於其他時候,我還是喜歡捧著書看,思考一些事情,
這個習慣始終沒有變。
而且現在覺得保養比化妝更重要,
經過了25歲的不穩定期,了解了"與其花大錢買昂貴產品不如買適合自己的產品"的道理,
我現在也時時記得好好洗臉、定期清潔、時時保濕,偶而記得按摩,還有不要忘記防曬,降~

最後是一些有點沒有意義、甚至一些有點生氣的抱怨,
上了班之後,會覺得在辦公室環境中,男性對於女性的批判,實在到了過了頭的地步,
如果打扮得好看一些,就會被當成花瓶;
如果打扮得好看又有能力,可是沒有男朋友,一定會被當成眼光很高;
如果不打扮不漂亮但是有能力,就會被當成"反正沒有出口只好往女強人發展";
如果不漂亮也沒有能力,那大概直接忽略...被當隱形人...
我曾經聽過"反正女孩子就打扮得漂漂亮亮來上下班就好"的論調,
真是覺得非常OOXX...
今天我只要沒有超越辦公室的尺度,例如暴露、例如邋遢,
你管我要打扮成怎樣?
對於那些無聊的沙豬,我只想冷冷地說:"並不是腦滿腸肥就可以當董事長",
還有"今天你有長XXX,還得感謝你娘有生給你"...(兒童不宜,消音)

總之,化不化妝都無所謂,
即使化得再美,都不該忘記,真正要表現的是自己,自己才是主角,
如果不能打從心底認同自己,例如化了一個精緻的妝,卻畏畏縮縮的,看起來也不會漂亮,
東方教育裡,一直很少教女孩子珍惜並喜歡自己,是很可惜的!
如果能夠從化妝中去體認到這一點,那也算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