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CT是Computed Tomography,
做完之後,我在讀牆上掛的英文說明才知道,也算是多添一點字彙。

我的肝臟很早之前就長了一個水泡,還不小,大概有七公分,
因為懷孕後再追蹤,發現裡面出現雜質,
於是醫生就安排了轉診到台北,作進一步的檢查。

掃描前的準備反而比較恐怖,
先要灌上四杯開水,這我就喝得很慢,因為怕一喝完就想尿尿,
後來要在手上安插一根針頭,以便接下來打顯影劑用,
看著長長的針頭沿著血管一路推進去,媽呀~~好恐怖~~~
插好之後,先打一針生理食鹽水,
嗯...感覺涼涼的生理食鹽水沿著手臂血管衝上來,真有趣...

之後我都不敢亂動手,很怕針跑掉,抖~~
接下來等沒多久就進去scan了,
一開始先沒打顯影劑,
後來打顯影劑,又要閉氣,就覺得快要撐不住了,
我很像喝得過多的酒鬼,有股熱熱的酒氣要從喉嚨衝出來,卻又不能讓它衝出來...

整個過程很像灌魚漿,出模,切片...哈哈哈...

我在台大作的,
醫技人員很親切,都跟我聊天。
做完之後醫技人員有交代,回家多喝水,把顯影劑排出。

報告要等下週才能知道,
不曉得會不會有啥問題?
醫生說一般是都不會有大問題的,那就希望是這樣啦!

這也是我最近為啥很懶得寫文章的原因。
心情煩、事情煩,
心情惡劣的時候我是不寫文的,以免不小心髒話又飆出來...

最近工作上也發生一些小插曲,
結果跟我猜想的一模一樣,
害我都忍不住暗罵:"天哪~真不是普通陰險~~"
可是我可以猜透得到結果,
那我是不是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小學三四年級(我也忘記到底三還是四,爸爸過世後的那一年,我的記憶完全模糊),
第一次從市郊轉到市中心的小學,
第一次考到滿分後,一群所謂成績好的同學,五六個人,跑過來,
一個人坐我的座位檢查我的考卷,其他人則拉住我跟我聊天,
檢查完畢又拍拍屁股走人。
後來一開始入學對我比較好的、所謂成績不好的同學跑來跟我說:
"喂~你不曉得他們在檢查你考卷啊?"

從那之後,我好像就開始會知道人心一肚子壞水,而且看得出有多壞。
只是這樣的功力我也只拿來防人,不拿來害人,
別人拿來害人可能都沒事,可是我就會有報應...吃吃吃..
不過沒事我也不會常常把雷達打開,判斷別人是不是壞人就是,
這樣很傷體力的...吃吃吃...

不過最近還是有開心的事情,
等我有空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