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忘記說前陣子我在忙的一樣小玩意兒,
就是--十字繡。
我記得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有十字繡這玩意兒,也一直很想學,
不過我不是會主動去學這類小手工藝的人,
大概是因為國中接觸太多了
(我唸的國中是非升學導向的,所以家政課都真正有在上,學了好多這類的東西)。

剛好有同事會十字繡,
又有其他同事也在繡,
原本我還掙扎著不想學的,
因為我知道很花時間,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把之前一直很想學的東西很快學一學吧?
算是圓一個夢,降~

而且這類東西如果繡好拿來送人,
應該很棒吧?
於是目前的計畫是,大概學一些基本技法,
然後就準備來作出可以送人的小成品。

下面就是我的練習啦....
兩隻都是鳥,
一隻是只剩肚子的白色部分還未繡上,
一隻則是剛開始繡....
(現在這隻也差不多快完成囉)





累人的其實是花和樹枝,而不是鳥,
因為花的鑲邊和樹枝,都是用迴針來來回回繡,
反倒不像塊狀部份的針法是基礎針法,
迴針比起基礎針法要麻煩許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