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我的腳大概有連兩年的時間,都包在皮鞋裡,
不透氣的結果,腳上冒出很多汗疹,還有越演越烈之勢。
今年下定決心,腳再醜,也要露出來嚇人...不是,是透風,
所以就跑去買了一雙涼鞋。

我的腳好像長得很怪,還是皮太細,
幾乎每雙鞋都會把我的腳磨破,這雙涼鞋也不例外,
它什麼都好,跟也穩,鞋底還有緩衝墊,走起路來很像踏在雲上,
但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小指會磨。
第一次穿它出去,是走很遠的路去看感冒,
結果一路擤鼻涕、一路跛腳,真慘...

我知道有一些防滑墊、防滑襪,多少可以減少摩擦,
可是這樣就失去買涼鞋的意義了咩!
涼鞋就是要一套就可以出門啊!

後來我靈感一來,想出了另一招...



這是我一腳有改,一腳沒改的鞋子模樣,
看得出來嗎?
右腳的鞋子前面多出了一截蕾絲。
沒錯!



說起來沒啥了不起,
這雙鞋會磨腳,就是因為鞋面的邊邊上作了一些設計--
有一些孔,然後一條同材質的帶子不停地繞繞繞,作出變化,
因為有孔,所以我要縫上一塊布還滿容易的;
我只是去買了一雙短版的絲襪,
因為這種絲襪在腳踝部份都會作一截蕾絲設計,我就把大概的大小裁下來,縫在鞋子內側,
絲襪本體要留著一些,降才有厚度可以阻止摩擦,也才能縫得牢,
蕾絲留著...純粹是露出來會比較漂亮而已。
就這樣一點也沒費力就把鞋子改好了。



這是改好的樣子,
而且因為我腳比較瘦,裡面墊上一層絲襪厚度的緩衝,穿起來也會比較合腳。

哈哈哈~~好開心喔!
鞋子大復活囉!
今年可以露出腳來透氣囉!


後記:

其實以前我一直有個夢想,很想去義大利學作鞋子,
因為我一直覺得買雙好鞋真難...難到我想去學看看到底難在哪裡,怎麼可以那麼多鞋子都難穿成這樣...!

現在還是會想...
癡心妄想....哈...
畢竟據說這一行也不輕易傳外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