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純粹是賣了五張股票,
並不是我在五股寫什麼田野調查報告之類的,哈哈哈....
(真是自以為幽默.....)

這五檔股票是我前陣子賣出的股票,
有賣得好的,有賣得捶心肝的,
因為已經一陣子過去了,
總算可以冷靜下來檢討一下。

*中砂
我很喜歡家庭工廠式的公司,
不說家族公司,是因為講到家族,第一可能會想到一些金控、再不然就是王永慶、和很紅的力霸王家,
這樣會模糊掉焦點...
我要講的是那種focus,家族傳承,超級有使命感的那種,
中砂是一家,台南是我所知的另一家。
中砂是同學報給我的,一報完、稍稍研究完,就三張買下去了。
不只未來潛在利益看起來很大而已,最主要是我喜歡他們經營者所透出來的感覺。
不過很可惜前陣子消息面不好,營收也非常不好,
股價大跌下來....
大跌前我就出清了些,隨著下跌也出清到完,
但是總地來說是賺(很多),算是很滿意。
未來會不會再買?是很想,但是再看看情況吧?

*原相
賣掉他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抱著零股,很不方便操作。
然後氣人的是,賣掉之後狂漲....$@%&^%(
不過想一想,還是賣掉得好,
因為他的股價一直起伏很大,沒哪支高價股是這樣起伏的...以我的感覺....
我也懶得研究原因。

*力成
DRAM類股,沒啥好說。
雖然有賺,但是應該不會再碰。
(PCB股卻每次說不碰都還是會再碰,然後每次都被軋得慘兮兮,
我應該用榔頭敲自己的手指..."按什麼下單?按什麼下單?")

*鉅祥
當初是小小套住,加上我買之前,已經大漲過一波,想說那就狠心砍掉...
結果沒想到砍掉又給我大漲....(前陣子真的很賽耶)
後來唸了一些書,算一算一些數據,發現可能後來我還是會把鉅祥出掉吧?
只是很可惜,管他好不好,反正撈一些再跑...

*中美晶
這支股票是我賣得最不應該的,我該去面壁思過才對。
因為太陽能股在我心中,早就覺得是不能用常理去分析的,
加上之前我自己曾經預定目標價是180之後才准賣出,
沒想到心情一個煩躁,就草草出掉,現在果然都破200了!
我真的超想扁自己...煩躁是作股票之大忌!!



------

(以下比較像是寫給我哥看的,不知所云請多多包含)

最近K巴菲特的東西K得差不多了,也拿來算過上面這五支股票,
當然不見得都符合巴菲特原則,我自己會根據自己的喜好稍加增減一些準則。
不過還是要讚美一下巴菲特的想法,在當代、在當時,都是一種劃時代的創舉呀!
選股票就很像是拿篩網篩東西,那種篩網比較重要、要給予比較大的比重,要靠自己的拿捏、自己的選擇,
但是巴菲特的原則可說是一張最有份量、最值得參考的篩子了,
讀到書、讀得懂,真是讚斃了~~~
(之前讀了一次居然讀不下去,還打了一堆問號,現在有在作股票之後再看就幾乎都懂了,好高興)


------

好像沒什麼重點、意義的文章....
這本來就是我作個紀錄而已啦!
不可能會在文章中出現如:"買某支股,必漲!"等信誓旦旦、信心滿滿的內容,
就算我以後有這種功力,也不會這樣喊,
因為漲不漲要看市場到底有沒有關注的眼光放在其上,
時也、運也、命也....:p
而且股票不是說出來的,是賭出來的,我現在真這麼覺得,
只是,自己還是能操控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情緒,
然後這五支股票又再次提醒我這一些......

多找找篩子、多培養自己的想法、多磨磨自己的耐性。
加油~~~

------


其實我還想說:"相信你的直覺"

現在好懊悔我的玩笑話:"錢好多不知道買啥,乾脆來買510的伍豐好了"
(現在伍豐76x)


 直覺?No...此風不可漲... ( 雙關語..."此豐不可漲" :p  求求你別再漲啦!好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