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要記錄一下,
因為如果還要待在同家公司,
那可能只有這一次升遷薪水會多最多,
以後就會很像蝸牛,就算再升也只會加一點點....
現在在幫用戶查問題,
乾脆就來廢話一下....

(你看你看,我可是有認真喔...)

今天接到升遷的公文,
終於正式升一等,
薪水也會小有補貼。

今天也正好是月底,
股票一結算,卻發現...嗯?我居然今年為止的股票收穫比薪水還多?

這表示我上班都在作股票?No no no....
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又不作短線,
難得最近有想作短線的意思,立刻套住,
果然人有苟且的心態就會有報應。

其實我上班還是有認真,有認份,
不然就不會之前呆呆地好像工讀小妹一般,
打了近兩年的通知電話。
現在這樣的工作終於移給工讀小妹作,
我只要處理後續文書的部份。
當年我還沒什麼抱怨,
後來發現非抱怨不可,不然會被人當作太閒。
這就好像職場不成文規定,
要抱怨才能展現自己有多忙。
即使現在,有些工作我也是默默在作,
不過別人也都以為那些工作我沒份。
唉......
職場是怎樣?沒有聲音就被當米蟲嗎?

而且看著升遷令,看著股票績效,
會想...我的能力好像不在現在這份工作上,
但是我的能力也不在財務上。
那我的能力到底在哪裡?

想來想去比較適合當靈媒。
以往寫過一系列特殊能力的文章,沒搬移過來,
不過以前有在看的人應該有印象。
連作股票都有同樣能力。
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說。

所以想一想會很灰心。
畢竟說到底,以前我覺得我喜歡接觸人,
現在卻越覺得,我的個性似乎比較適合作研究。
就算是躲起來默默地發功也好...(笑)
(天靈靈,地靈靈,這次股票明牌是xxxx.....)

不過,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責任越大,能力(要)越強,
(↑有沒有發現我反過來講啊?
回家的路上坐著公車,想著這兩句話,
發現反過來講,意思就完全不同了)
既然被升遷了,好像也只能乖乖認份"再"努力一點。

反正我也很清楚,不多努力點,又會被當成米蟲。


......還是會想著有一天要跳脫這樣一個不適應的環境就是。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