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已經一個月以上沒更新部落格。
自從升遷後就變得比較忙,
一方面是同業務的人轉單位,新接的人不熟悉,我就必須花比較多時間去幫忙;
另一方面是升遷之後有些事情就突然跟我相干...
嗯....(其實心裡有點碎碎唸)

前陣子心情有點老大不爽,也是跟升遷有關,
不過慢慢發現自己會把氣吞回去,
可能是覺得想作的事情還有很多,不想花時間浪費在細碎事情上,
另一方面也當作一種成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

同學問我怎麼突然寫兩篇讀書心得,轉型成文藝青年啦?
我回說"對呀,要配合苦哈哈賺不到錢的形象",吃吃....
其實是我發現太久沒有閱讀的習慣了,
雖然說太久,應該是指太久沒有閱讀文學類的書,其他工具類都還是有在生吞猛啃...

加上今天,對,就是今天,又發現自己出了一個紕漏,
連日來我已經出現不少小紕漏(幸好是救得回來),感覺上實在很不像往日細心的我!
大概是事情真的太多了,日常的事情、工作的事情、小孩的事情、我自己的事情,
腦子裡面好像分隔出很多塊區域,每切到一塊區域就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事情要煩惱,
腦子已經越來越不堪用,心力也是...

說到腦子,以前曾經旁聽過一場演講,是講人腦的記憶的理論,
人腦的記憶其實有分long-term和short-term,
long-term常常是放一些知識類的內容,一般也比較需要長時間的消化過後才能轉換成;
short-term則是放一些暫時必須放在腦中的待辦事項,例如今天下班要去採購之類的...
人如果一直只使用short-term的記憶力,則long-term的會一直退化,
所以例如閱讀,成為一種很必要的習慣,特別是很花時間或者腦力的閱讀,越能訓練long-term記憶力。
(換言之,如果你只是讀讀一篇短文,除非它非常值得人省思,否則仍然沒有訓練到long-term記憶力喔)
而且,不要以為只剩short-term記憶力沒有關係,
short-term到最後也會越來越短,短到上一秒還記得,下一秒就在回想"對了,我剛才想要作什麼啊....."
上班族當久了,應該都很了解我說的這種感覺吧?

然後要講到,其實我有很多文章想寫喔!我也不想人間蒸發那麼久...
從電影superman returns到影集desperate housewives到十字繡到刷具心得到治肩膀酸背痛的簡單穴道按摩,
從所謂做人的道理到妖魔化的不結婚、甚至單身最好的理論,
厚~~我都很想寫一些心得....
不過發現自己沒什麼時間,而且文筆也退步很多(這也是太久沒有閱讀文學類作品的結果),
加上我還有很多想作的事情,這些想作的事情priority大概比這些文章都不知道高多少....
我想以後我會把握幾個原則...
1.我想和我的親友們溝通,特別是家人
2.我想記錄一些事情
3.有些文章也許寫出來可以幫助到別人
4.可以幫助訓練一些思考和下筆的邏輯
否則盡量就不寫文章了,
以後文章也大概會越來越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