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無聊拿出MAC金屬眼影盤,
想來化化Coffret D'or柴崎幸盤(#03)的配色,
化半天,該是咖啡的卻變粉紅...(Orz)
又拿出Lunasol新出的雙色唇線筆來玩,
這真是個值得推薦的好東西~~
我的紫色唇邊立刻不見,真會騙人...
難怪My Big Fat Greek Wedding女主角說:
"我終於知道好萊塢的秘密,一定要用唇線筆,這樣嘴唇才會豐滿"
玩半天隨便拍幾張拍不出效果,作罷~~(真沒耐心)
看相機才發現...咦?我沒化底妝沒化腮紅耶?怎麼氣色這麼好?

大概是最近給媽媽養得太好,
臉上長了肉,臉反倒變尖了...
(因為之前臉沒肉,臉頰凹凹,看起來臉反而方)
而且果然吃得好一點,是皮膚保養的基礎,
看到自己精神好、氣色好,
好想大喊~~"把人養飽原來也是無量功德啊!媽,好感謝妳~妳也要吃胖一點"
(反觀我婆婆就沒這種想法,之前說什麼房子給我們住、幫我們帶小孩、煮東西給我們吃,
要跟我們拿多少錢....結果到最後煮沒幾次就喊累嫌麻煩,不了了之.....哼....)

講到功德....要回到正題,咳咳....
前一篇我還在喊著中了發票要加一些捐出去是吧?
沒想到...沒想到....
這一次發票一對,中了400元,恰恰好是捐出去的金額!
這也算是一種"人在作,天在橋"嗎?(作鬼臉)
(好啦,我知道這個意思用在這裡變成一種不好笑的黑色幽默)
這種事情以前就發生過一次(我有寫成了奇人異事之發心篇),
等到農曆七月我再把之前舊部落格的文章補發上來,
看來我的奇人異事有了兩篇續篇了....(另一篇跟股票有關,敬請期待)

其實捐錢是小事,很簡單,又不花力氣,
而像我媽,或者其他當媽的,要把人餵飽(...講得小孩子很像遊民似地),
從買菜、洗菜、煮菜、洗鍋子、解決廚餘...從頭到尾才是個大工程。
我媽大概除了頭幾年結婚比較不知道選料的重要之外
(所以常常自責說我兩個哥哥小時候養得不夠好之類的),
其他時候到現在完全奉行人要吃好一點營養才夠的哲學,
這個哲學又是從我外公那邊一脈相承下來的,
我外公識字、有水準、家境又好,從小就很注重吃的品質
(在那個時代有這觀念還真不簡單),
據說....我媽這邊的舅舅阿姨都沒有一顆假牙,
而且到現在年紀大了牙齒也都很好,嘖嘖~~

有時候我也會想說來搞個事業,首選當然是開餐廳,
但是我的要求就一定是不會太便宜但是保證料好實在
可是這樣想想,材料的來源就成了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我會巴不得自己生產....想到就覺得...那還是想想就好.....(所以捐錢比較容易吧?)

前陣子是因為外婆過世了,所以媽媽就不用再照顧外婆了,
才有機會上台北來同住。
外婆的過世,帶來很大的改變,
再加上2007下半年發生的諸多事情(身體健康啦、升遷啦),
突然發現自己想法轉變很多很多....
人生嘛,不過就是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就很爽了~(很抱歉一定要用爽字)
其他時候,看你喜歡吃好料、喜歡旅遊、喜歡攢大錢、喜歡亂說話...
你自己高興,覺得這些很重要,都可以....
活得快樂、活得自信,這是做為一個要學的一件事情,
但是剩下還要什麼??
當你人生走完之後還有留下什麼??
怎麼樣可以讓我老年之後回顧我的人生,覺得我的人生完滿了???
這是我一直在苦思怎麼去執行的問題。
(百八年前就有在思考,現在的問題在於執行的心力)

賣力地工作、賣力地玩、賣力地讓自己開心,
其餘時候別忘了這些個又龐大又花心力的目標,
即使很難,但是從自己身邊的小事累積起也可以,
就像學作菜是讓自己和旁人都吃得好,也說不定會對以後想開店有幫助。
這算是給自己的叮嚀~~

很羨幕一些個有決心發大心執行大計畫的人,
我只是捐捐錢,麻煩的事還是別人在操作~~
聽說我外公生前造橋修路都有參與,
他去世時雙手是微往上舉的,
據說這種人是被佛祖接走的!
果然是好人有好報呀~~(感動)
(而且外公過世一年前,我媽說有聽到我外公在喃喃自語:
"擱機當喔~~赫~~赫",意思是"再一年喔?好~好~")
人還是要往上提升,不能往下沉淪的~~

ps
四百塊還是很想再捐出去...
不過老天爺好像在跟我說"孩子,妳捐得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