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回家,在十字路口遇到個男的問路:"小姐,請問松山機場要怎麼去?"

其實第一時間我覺得很怪...?
我在永和耶....松山機場?你是怎麼迷路迷到這裡來的?
我說:"很遠耶...."
他又問:"那101要怎麼去?"
我還是說:"也是很遠..."
(事後想想,感覺上我的回答更白痴)

他說他來找朋友,沒想到朋友出國,
身上的匯豐銀行的卡又掉了....
他說他想要搭飛機回去,不知道怎麼走...
因為他中英文夾雜,我還以為他可能是混得還不熟的華僑之類的....

他問我銀行什麼時候開?
又問我到機場之後,有可能登機嗎?
我也實在搞不清楚他的狀況,
一副好像有訂位又沒有,可是東西通通弄丟了的感覺...
我回答他:"(要登機)很難吧?"
轉身就想走...
可是他又跟上來,又問東問西,
我跟他指了方向說不然你去坐捷運到101....
他又龜龜毛毛....(龜毛沒錢吧?)
後來問我:"那妳能幫我嗎?"

這時候其實我大概猜到他想要錢,
但是我還沒有完全反應過來....
我只是覺得....要買機票要劃位要身份文件....太複雜了厚?這我怎麼幫你?
我就跟他回說:"不好意思,我有事..."
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後來越想越覺得詭異.....
一開始整個像是要問路,裝得自己很像是外國人還不熟悉這裡,
又掰什麼朋友不在,卡片掉了....
我想走,他又跟上來....
萬一真的想跟到回家,不是很恐怖?
中途我就乾脆進一家平常常去的店裡吃東西,
順便問問老闆娘最近有沒有這個奇怪男子出現過??

說實在,附近住了兩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人,
而且我們家附近有警局耶!
算我反應太慢,應該直接給他指路指到警局去算了~~
真是歹年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