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盛會又要到了,
這幾年有一個現象...
我發現...
入圍的影片我往往連看都沒看過,
即使是去年度有上映的亦然...
也就是,我越來越少踏進戲院了啦...Orz...

可是啊,每年奧斯卡盛會期,我還是會看看可能有什麼好片可以瞧瞧,
今年黑的黑,金的金...(哦?<<黑金企業>>嗎?),不是很感興趣,
反倒看到法國片<<玫瑰人生>>的女主角,Marion Cotillard,讓我眼睛一亮~
騙人!這哪是<<美好的一年>>裡和羅素克洛那隻肥男演對手戲的女主角?

<<玫瑰人生>>講的是法國香頌歌手Edith Piaf的故事,
她是誰?什麼是香頌?
我還第一次使用wikipedia去查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Edith_Piaf
(是底,之前我沒有用wikipedia查東西的習慣)
也在youtube上找到她所唱的同名歌曲

賓果~~
我想,只要不是太井底之蛙的人,應該都聽過這首歌,
如留聲機般的歌聲,有種動人的氣魄,有聽過應該都有印象,
我現在才知道這首叫La Vie en Rose呀~~
(我是青蛙,呱~呱~~叫個兩聲)

電影沒看過,無法評論,
可是我很愛看傳記式電影就是。
以後有看再寫感想,
現在聽聽歌就好...
還有這首愛的禮讚,也不錯哩~



ps用了wikipedia,查不到何謂香頌,
倒是無意間看到torch song,查字典發現原來是失戀之歌的意思...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