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看了好幾次,看到我老公都在唸:"怎麼又在演這部了?"

一開始我看,是沒什麼特別感覺的,
只覺得Anne Hathaway穿這些時尚行頭真是賞心悅目!

後來有一次全家都沒人在時,我邊吃飯邊慢慢看,才看出一點點feeling~

我最喜歡Andy被刁難後跑去找Nigel訴苦的那一段,
工作作好了,要有人給你摸摸頭,說你"作得很好",真的是天方夜譚沒錯,
這說法雖然很現實,但是沒辦法,的確很實際;
另一方面,Andy自己在的工作,是多少女孩子擠破頭都想爭取的,
但是她在那時候的心態的確是想把這工作當跳板而已,
這和很多人工作時都有"吃這山、望那山"的心態一致~

緊接著的下一幕,Andy被改造之後,很自信地走進來,接起電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感覺,她本來就可以這麼自信,不用衣服來烘托,
但是為什麼要穿起華服才能撐起這份自信啊??Why??
這邊已經開始暗示起Andy要慢慢失去自己工作心態的方向了~~

最後的結尾更不錯,Andy老是說"I have no choice",
其實工作久了,應該會滿容易喊出這句話的,
口頭禪就算了,不過Andy是真的忘記了她當初滿心想當記者的夢想了~~

Meryl Streep演繹的Miranda也是,
雖然離婚給她打擊,但是最後她對Andy說的那些話,
不也不經意透露她對於權勢(這已經不是單純一份工作的層次了)vs家庭的選擇?

不過我也必須老實承認,要工作和家庭兼顧,本來就不太可能,
尤其是兩者都想作到100%完美盡力,不可能...

整部片我的眼睛其實都被Meryl Streep吸引,
她怎麼可以把Miranda詮釋得這麼機車又不破壞喜感?
Meryl Streep真的是國寶級層次的女演員啊~~

Emily Blunt也很搶戲,
她把那個有一點尖酸刻薄、有一點點神經質,
從2nd assistant熬出頭的1st assistant詮釋得還算不惹人厭~~

其實我還喜歡這部片隱含(或說是我硬要凹出來)著一個沒有明說的事實,
當助理是沒啥前途的~~
妳說,遇上這麼機車的老闆,就算把她伺候得服服貼貼又如何?
除了湊和著順便搭上的人脈和超級萬能的應變能力,
到了下一份工作,如果老闆願意推薦妳一下還好,
可是助理工作有帶走什麼能力值嗎?
就Andy來說,對當記者方面的能力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是值得深思的地方,要卡位也要卡到真正有價值有助益的位吧?
而且想要把這份工作當下一份工作的跳板心態,更要想想有沒有連貫性~~

這是一部值得OL看的片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