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  更新迷迭香薄荷洗髮精的價格及新增直順洗髮精產品心得

 

原本我都是用開架的洗髮精,也沒有在用潤絲,
護髮嘛,也只有燙過之後才會護。
直到我去了兩家店裡洗頭,
兩家店的小姐都不約而同地跟我說我的頭皮有塊狀發紅的現象,
叫我要注意...
我才開始警覺要好好保養頭皮。

其實我最後用開架式洗髮精時,我還記得我是買阿葵亞的洗髮精,
原本買小罐的覺得很好用,於是買了大罐的,
沒想到一洗,不僅頭皮一直癢,一直抓一直掉屑,
甚至連每天洗都沒用,頭皮還是癢不停...
這下我真的嚇到了...

我去到處看人家的討論,講到法國植物療髮的洗髮精很好,
我就去買了一款針對頭皮護理的洗髮精,
洗過的感覺是很好,頭皮總算不癢了...
但是因為洗髮絲的時候,用量很兇,又有點澀澀的,
所以我又再調查...最後才決定試試看Aveda,
不試則已,一試從此無法自拔。



[洗髮精]

1. 純香(Shampure,250ml/USD$9/NTD$500;1L/USD$25/NTD$1500)
我第一次是先買純香洗髮精,洗完大大驚艷!
大部份人應該最起碼兩天洗一次頭跑不掉,
但是一開始用這一罐,我居然可以撐上三天頭皮都不癢!
它可以把頭皮洗得很乾淨,髮絲又滋潤,加上香味又好聞。
冬天用它很舒服。
但是我到了夏天,一方面頭皮也油,一方面我自己又沒把它起泡完全,
結果我又換成下面這一款。

2. 迷迭香薄荷(Rosemary Mint,250ml/USD$9/NTD$500;1L/USD$25/NTD$1500)
(2008/7調漲價格,250ml/NTD$550;1L/NTD$1600)
這一罐大概是網路上最有好評的,
頭皮一樣很乾淨,髮絲很蓬鬆,香味一樣好聞(Aveda的東西是天然有機的,都不錯聞)。
夏天用它可以把頭皮和頭髮都顧得很好。
上面這兩款,我幾乎可以不用潤絲,頭髮也不會乾澀。

3. 繽亮(Brilliant)
原本想找一款跟純香一樣溫和,但是又洗得乾淨的洗髮精,小姐是推薦我繽亮,
但是後來發現,洗淨力我感覺是太強了,比上面兩款都還要澀,
我不是很喜歡,這一罐用完我大概又回到上面兩罐的懷抱吧!

4. 直順(Smooth Infusion,250ml/NTD$800)
產品剛上市時,正好要去補貨,剛好那陣子頭皮又有不清爽感(我的頭皮老有問題是怎樣?),
聽人家說柑橘類的可以洗淨頭皮,正好這一款就是有某某橘成分,就試試看買了小瓶裝,
(那時候小瓶裝的是700元,2008/7漲價後到800元,好貴呀~~)
我覺得它要花一點時間起泡,而且用量要比純香多,否則在頭上搓一搓常常就沒泡泡了,
洗淨力比純香強一點,頭皮確實比較乾淨,吹乾後髮絲柔軟蓬鬆比較不會糾結,感覺不錯。
問過小姐,如果燙完捲髮後洗這款會不會拉直頭髮,她說不會,
我用過也的確覺得不會,所以燙過後的頭髮還是可以用這一款。
(所以我就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直順了....呵呵)

[潤絲精]

1. 純豐(Pure Abundance)
我是拿到sample,這一款是給頭髮比較軟的人用的,可以撐起髮根,比較不會塌軟,
可是給我用,就真的太"硬"了點,因為我頭髮其實還滿容易澎的,不是很適合。
至於滋潤度,正常水準,用完頭髮會比較潤一點,但是差別不大。

2. 護色
這款也是拿sample,這款是給染過的頭髮用的,
我感覺質地比較細,滋潤度也比較好,
但是因為特別是要護色用的,我也沒染髮,不曉得要效果如何,
而且有特別訴求的都會比較貴,我應該也不會買吧?

3. 繽亮(Brilliant,200ml/USD$18/NTD$1100;1L/USD$56/NTD$3000)
這一款我有買,爆貴的...(可是你看上面價格,是台灣代理商賣太貴)
可是爆好用!
潤絲有二要一不,要能收斂毛鱗片,要能柔軟髮絲,不糾結;不能過於滋潤,讓頭髮塌軟出油,
基本上它都達到了,而且還有滋養功能,還會讓頭髮比較有光澤,加上又很好沖乾淨。
我真的好喜歡,可是用得好快...才三個月,200ml已經快要沒了...
因為實在太貴了,我想我會忍痛割捨它,
畢竟只會在頭髮上停留幾秒鐘的東西,我想我只好忍痛改用開架的了...



[護髮乳]

1. 櫻桃杏仁皮(Cherry Almond bark,250ml/USD$20/NTD$1000)
Aveda最有名是Damage Repair系列的護髮,但是我不想用那麼有效的,因為我頭髮問題不大,
小姐另外推薦了兩款,因為其中一款的味道太噁心,所以我就選這一款。
之前用不覺得非常有效,但是前陣子去剪髮洗頭,
我不懂...為什麼髮廊洗頭都要洗兩次呢?洗到頭髮都乾掉,我回家打結到幾乎要梳不開...
後來一護髮,齁齁~~起死回生了!這樣我就知道這罐有效了!
因為護髮很少用,所以我想這個價位和效用,我應該會繼續用下去...



[其他]

1. 泡沫雕
這個是燙完頭髮後買的,不太有特別感覺,
是可以抓一點造型,讓頭髮濕亮,但是它乾掉後頭髮好像會比較澎,我不是很愛。



其實Aveda的東西都不錯用,
而且我是去大安路本店買的,
小姐都介紹得很詳細,服務態度又很好,又都會給sample,
加上它又滿有環保概念,
目前拿過很多sample,幾乎都好用,
像護手霜很好聞,但是滋潤度不知,只知道會待在手上很久,好像形成保護膜;
潤澤護膚凝乳,就是臉部乳液,滋潤度中等,但是不會讓我過敏;
加勒比海香皂的味道,很像樟木,我很愛...(我是怪咖,我愛木頭味遠勝於花香味)
要不是台灣代理賣太貴,我覺得我很想狂買,通通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