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Armani Code,Hermes尼羅河花園,Gucci的Envy輪流用,
進一步有些不一樣的心得。

Armani Code一樣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Sephora.com產品頁面上的題詞:Unexpected Mix,真是畫龍點睛。
Code的組成是我比較熟悉的味道
(我還是入門者,不知道什麼是鳶尾花、鈴蘭的味,但是我知道什麼是橙花、香草味),
但是組合起來之後卻又是全然不同的風情。
閉著眼,用我鈍鈍的鼻子將味道拆解、然後組合,轉變之後再拆解、再組合,
就好像經歷完一場無預期的冒險一般,
尤其和前中味形成對比的後味的甜美,叫人驚喜呀!
睜開眼,不自禁地嘴角會掛上一抹心滿意足的微笑。
(然後就愛上它了...)

Hermes的尼羅河花園的清甜前味我很喜歡,
到中後味則整個轉而為沉穩,不若前味般親切,
初聞時遇到的塑膠味,其實一閃即逝,不聞到我就沒事。
尼羅河花園不像Code叫我倍感驚喜,
但是卻很耐聞...
有時候不介意被驚擾,想享受被濃烈幸福感大擁抱時,我會用Code。
如果是思考的時候,只想讓似有若無的香味偶然出現來提振精神、整理思緒,我會用尼羅河花園。

至於Gucci的Envy,它曾經勾起了我對香水的興趣,
因為它雖為花香調香水,卻不像其他花香調香水濃烈、刺鼻,
只是前味比起上面兩罐,沒那麼討喜,
即使我不討厭中後味,但是前味遜色了,就很像第一眼不來電的相親....
除非我願意多給它機會,否則很容易就漸行漸遠。
(畢竟選擇太多....??)

用女人來比喻的話,
Code是艷驚四座的美女,但是脫去濃妝後也是甜姐兒一枚,
尼羅河花園應該是沉穩的少婦,始終不脫一縷淡淡的、年輕的美感,
Envy很像十七歲少女穿錯衣服,清新也少一點、甜美也少一點,不過本質尚不差。

(哈...我知道我為什麼比較喜歡Code了...因為我壓根兒不想當少婦或少女)

再來說Hermes香水...
Code給我的感覺是中快版樂曲,而且是有分樂章的,每個樂章快慢不一,
尼羅河花園則是慢板樂曲,即使也有高低起伏,卻有一種統一的調性。
Hermes的香水相較Code之下有種奧妙...會讓人一再地想親近,想摸透它...

老公出國時,遇到的BA有跟他另外推薦了一款Hermes的新香水,
後來我才知道是Kelly Caleche,
老公有把尼羅河花園和Kelly Caleche的試香片都帶回來給我聞,
說實在...第一感覺是比較喜歡Kelly Caleche,
但是開了尼羅河花園來用之後,也發現試香片和香水本身差很多......。

研究過很多香水文章之後,加上對Hermes香水的好奇,
現在對Hermes的Caleche很感興趣,
尤其是它和Chanel No.5同樣列為十大名香之一,那我是一定要找機會一親芳澤了!


目前想試聞的清單:
1. Armani / Acqua di Gio
1. Hermes / Caleche
3. Prada by Prada
3. Shelimar / Guerlain
5. Marc Jacobs perfume
5. D&G / Light Blue
5. Flower by Kenzo
8. Givenchy eau Torride

------

我發現我香水還用得滿勤的,
而且頗有一種要將對影眼的喜愛取而代之的氣勢!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