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看到誰是接班人,已經是第四季了,
昨晚的情節是Trump一次fire掉四個人,超震驚的!
尤其是我猜得沒錯的話(因為這一季我才看了這幾天而已),
一開始男生隊一直勢如破竹,
但是昨晚fire掉的就有三男一女!
難不成這幾個男的是在混大鍋飯的嗎?
我猜不是,應該是太掉以輕心...

第一季播出的時候,我正在坐月子,那時候很入迷,
只要時間一到,我都把小寶丟給我媽:"媽這個電視很好看,我不管了~"
哈!反正娘就是給女兒任性用的咩!
加上我知道接下來肯定都沒什麼時間看電視,所以更要任性下去...

第一季滿好看的,因為...因為都是俊男美女!(哈哈)
而且看著每個題目,都覺得很有意思,
我印象最深,大概是要賣Trump Ice(川普牌礦泉水?)的那一集,
你說平凡無奇也毛利甚低的礦泉水,到底要怎麼賣?
後來脫穎而出獲勝的Bill,在那集說一段很深刻的話:
"獲利,店家要的是獲利,
賣東西不是靠魅力,人家不會因為你的魅力而買東西,
沒有什麼比拿出紙筆算出可以賺多少,更能夠讓人信服的!"
(大概的意思)

看第一季就有些感想,
要當一個好的管理者,絕不能在某些會拖垮表現的小細節上失誤,
只要露出致命的裂縫,胡佛水壩也沒用!<--我亂編的

Bill在昨晚也有出現,
昨晚的結論也很有意思,
"人潮並不能帶來消費"
我記得這在第一季的拉斯維加斯那一集,也有出現同樣的結論,
沒想到昨晚再度重演...
那個棒球選手根本應該想辦法搞個簽名球、簽名手套之類的來賣,
多利用他之前是大都會隊一員的條件啊!
而不是把現場搞成練習揮棒大賽...

不過我在想,會不會選定題目時,就已經決定勝負?
因為高爾夫球是有錢人玩得起的玩意兒,
就算是大人帶小孩來玩體驗,
可是就因為有錢,只要小孩會站、會推,搞不好大人就會買根高爾夫球桿給小孩玩了!
這叫"富人的優越"..
相反地,棒球手套大概每個美國家庭都有,
大人看到小孩子玩,大概也不會再買...

第四季看起來比二三季好多了,
二三季的參選人馬,有些EQ好低啊,不曉得怎麼被選出來的??
只是這種節目,娛樂意味很重,
可以看看,例如看看題目是什麼,團隊合作時又有怎樣的狀況,
看看管理上總是會重複發生的致命錯誤...
至於勝負,好像跟Trump個人喜好有很大關係,也不用太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