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寫文章時已經28日週四囉),終於播出楊宗緯退出的一集,
因為和爆出假報年齡一事已經lag了兩週,
所以一整個冷卻許多,不像一開始爆出時那麼"激情"...
(我想很多fans一定都很跳腳,我沒跳腳,不過也是關心了很久)

我記得當時udn上面有辦投票,裡面問到"楊宗緯假報年齡你的看法是....?"
很多人都投"年齡不是重點,我們在意的是他的歌聲"
那時我是覺得有爭議啦!
如果說謊沒關係,那之前那些吸食大麻的藝人要怎麼說?
吸大麻是給小孩子壞的示範,說謊其實也是,
更不要說楊宗緯現在是那麼多人喜愛的對象。

不過看了楊宗緯解釋了緣由,還滿能諒解的啦!
我想他當初就是不希望人家覺得奇怪說:"29歲唸大四?怎麼唸的啊?"
我想他當初要是乖乖報了年齡,現在一樣要被當成新聞挖吧?
再來,說了謊就連帶身分證也要塗改...於是...就變成一個料爆過一個料了...爆爆爆...

陶子說的好,她說她有了小荳荳之後,也會覺得小孩子難免犯錯,認錯能改就好了...
我也是這樣覺得,
以後還有機會檢視楊宗緯,現在過去就過去了咩!
不過,身分證不要亂塗改喔!其他東西可以改,改身分證可是會觸法的!

我好慢才開始看超級星光大道喔!
不過一看就覺得...好看!
陶子主持得好,評審講得有內容,參賽者表現不錯,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聽男生唱歌,
每次班上同學去唱歌,因為男生居多,所以點來點去都是男歌手的歌比較多,
我很甘願聽,很甘願當分母,因為男歌手的歌也都不錯聽!Jay啦,Eason啦...等等等...
如果換聽女生唱,會少了那份慷慨激昂,還是聽男生來演譯比較好!
更不要說這些參賽者也會唱一些女生的歌,
然後又唱得很有水準...嘖嘖...好聽!是另一種享受!

一開始看節目,我就覺得楊宗緯唱得超好,
根本就應該直接出唱片就好,不要再讓新聞這樣挖挖挖,
楊宗緯只要未來不要再有什麼意料之外的負面情事,應該會變成台灣的歌神吧?
至於潘裕文,這音質實在太好了,不會過於高或亮,
而有一種很清澈、很溫暖的感覺,
這個好好栽培,未來行情也會看漲吧!
至於林宥嘉,真的很穩,但是要小心喔!
他的共鳴唱腔只有一種,而且還是會讓我誤以為站到了演唱會音箱旁邊的那種,
轟~~~嗡嗡嗡~~~~
(很難體會?聽得懂的應該就跟我有同樣感覺,我老公聽了兩次之後也跟我發出同樣感想)

現在的男歌手,幾乎都講究多才多藝,
最好會寫歌寫詞加製作,
不然就最好會表演、主持、演戲...
其實我覺得,如果單純會唱歌,也沒什麼不好!
台灣也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純粹的男聲囉!
還是我脫節太久??

厚厚~ 好期待決選,雖然我猜應該是林宥嘉勝出,
不過我想這幾個應該都會被簽約,
我期待他們的後續發展!
尤其是潘裕文的,我想知道我以往的眼光是不是依舊神準!


註:
我記得我以前曾經看準過很多歌手和專輯,
像蘇永康一出來的MV,"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我只瞄了一眼就覺得,必紅!
伍思凱的"舞月光",當年也讓我一聽就想買,
後來就得了金曲獎的年度專輯獎;
陳建年的海洋,我也是一聽就掉淚,
陳建年就是當年把張學友打敗的人...(很多歌迷氣得跳腳)
當年好像也囊括最佳專輯。
我好像看冷門牌神準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